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考核组对我县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
2022-01-14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月11日至13日,市考核组对我县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希望我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jpg

  县长邓小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运腾参加了活动。

  在汇报会上,市考核组听取了我县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此次考核的方式、内容和具体要求作说明。

  据了解,2021年度我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预防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和道路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期间,市考核组通过访谈座谈、查阅台账、分组到相关重点单位、企业现场等方式对我县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并召开座谈会反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市考核组对我县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希望我县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严格落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深入贯彻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在企业落地见效,推动企业全面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从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黄运腾表示:

  市考核组反馈的建议客观准确、符合实际,对我县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供了指导性意见。下来,我县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

  要严肃认真对待市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作风推进整改,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知识,推动安全知识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