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中共连平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2-01-17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月15日,中国共产党连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聚力打造“两城三地”,加快连平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连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市委常委、连平县委书记陈贤亮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小强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连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

  2021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县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国全省全市一道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顺利圆满召开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有力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高标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六个抓”工作安排,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稳步提升积极发展质量与效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有效促进民生改善,持续巩固优化生态环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连平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履行好新征程中连平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今年全县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省委“1+1+9”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锚定打造“两城三地”、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争当绿色发展新标杆的目标定位,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实现又稳又好发展,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连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实现又稳又好发展。一要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努力实现工业发展新突破。二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三农”工作新突破。三要突出抓好重点市政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城市建设新突破。四要加快“融湾”“融深”步伐,努力实现改革开放新突破。五要狠抓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努力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突破。六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社会事业发展新突破。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社会治理新突破。

  会议强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持续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切实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打造“两城三地”、推动连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协秘书长,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和省、市驻连平副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