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政协常委会开展“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壮大实体经济”专题调研活动
2022-07-04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近日,县政协常委会开展“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壮大实体经济”专题调研活动,深入各镇实地视察和调研,全面了解掌握我县实体经济现状,认真研究我县实体经济所需的项目要素保障,为我县打造“两城三地”,建设幸福和谐美丽连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6月30日,县政协主席李浩平、副主席杨伟、熊剑伟率县政协常委会专题调研第三分团到县生态工业园、忠信镇部分企业进行调研,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县直有关单位、相关镇工作汇报。

图片

  期间,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产品一线,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产值和带动就业等情况,细致了解各企业管理经营、产品营销、市场发展现状、深加工配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调研组成员纷纷为更好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支招建言,建议各企业要进一步研判分析市场,创新产品研发,提高产品附加值,通过引进专业人才、优化营商环境、盘活存量土地等积极有效措施破解发展瓶颈;相关部门要为重点项目提供全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李浩平强调:实体经济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委打造“两城三地”目标定位,聚焦全县企业现状、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紧扣“壮大实体经济”深度调研、广泛协商、建言献策。要担当作为履职为民,充分结合我县县情、立足各镇实际集思广益、齐心共进,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并在专题调研结束后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提交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力争做到细处、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企业焕发更大生机活力,为不断巩固壮大我县实体经济根基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据悉,县政协常委会“强化要素保障,壮大实体经济”专题调研团设三个调研分团,各团成员分赴全县各个乡镇实地调研,聚焦机制、用地、资金、人才等方面,全面深入了解我县各行各业实体经济发展现状,查摆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相关政策支持及发展规划,加强对我县实体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更好发挥政协职能,展现政协之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