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快做好灾后复产重建各项工作
2022-07-05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7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文影率队到上坪镇调研指导灾后复产重建各项工作,强调要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快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各项工作,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黄文影一行来到上坪镇,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该镇灾后复产重建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6.13”以来,上坪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行动迅速,指挥有力,抗洪救灾工作有序进行,转移群众6000多人,做到应转尽转,实现了“零伤亡、少损失”的目标。在这场抗洪抢险战役中,我县各级人大代表发挥积极作用,担当作为,带领群众积极投身复产重建,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全镇基本完成了“四通”“两清”工作,但修复和重建因洪水冲毁的交通设施、水利工程、农业农村设施以及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任务依然非常繁重。

  黄文影对上坪镇抗洪抢险及灾后复产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上坪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灾后复产重建工作摆在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抓紧对损毁基础设施修复和重建,突出抓好地质灾害、道路、桥梁等风险隐患点的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上坪鹰嘴蜜桃开园在即,要针对农作物受灾情况采取相应田间管理措施,尽快帮助农户恢复农业生产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县人大常委会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督促县直有关部门加快灾后复产重建工作,引导受灾群众积极开展复产重建,对受灾困难群众给予更多关心关爱,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抗灾复产的信心。

  县政协副主席、上坪镇党委书记廖振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