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连平召开防汛指挥调度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确保“零伤亡、少损失”
2022-07-07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7月5日晚,我县召开防汛指挥调度视频会,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零伤亡、少损失”。

5.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连平县委书记陈贤亮主持会议,有关县领导在挂钩联系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研判当前全县汛情形势,分析后期汛情趋势,听取各镇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零伤亡、少损失”。

  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果断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应转早转。要妥善安置被转移群众生活,做好集中安置点服务保障,确保受灾群众吃上热乎饭、喝上干净水,有安全住所、有医疗保障。要全面彻底排查隐患,盯紧地质灾害隐患点,迅速做好排险除险工作,严格落实交通管控措施,避免群众靠近危险区域,坚决防范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要密切监控易涝点的雨情水情,进一步做好山塘水库、河流电站的巡查排查和除险加固,切实加强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防御。要抓紧抢修因灾受损基础设施,做好交通干线和运输道路的监测和抢护,及时修复受损水利、电力等设施,确保设施正常运转。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强化救援力量,确保防汛抢险物资、装备供应,确保发生灾情险情能够迅速、科学、高效开展应急救援。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强化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应对突发性灾害的防范自救能力。要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准确上报处置,努力把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要统筹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工作,避免风险叠加碰头,确保全县社会稳定。

  县领导周善怀、杨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