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长黄罡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11-29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1月28日,县长黄罡星率队到绣缎镇、忠信镇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打起十二分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粤赣高速公路大湖出口,黄罡星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加强自我防护。

  黄罡星指出: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各卡点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对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排查力度,深入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要优化核酸检测服务,按照防控要求落实好“落地检”工作。

  要加强协调联动,规范工作流程,做好交通疏导,确保往来车辆能够快速查验、快速通行。

  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安排值班值守,用心用情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在绣缎镇老街社区、红星村、金溪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忠信镇径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黄罡星详细了解各镇、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到沿街店铺对“场所码”落地使用情况及人员防疫保护情况进行随机抽查了解。

  黄罡星强调:

  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通过走访入户、打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返乡人员信息,严格落实重点人群“三天两检”及居家健康监测,确保管控到位。

  要进一步落实“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确保流调溯源和人员排查更加快速精准。

  要持续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要加强防疫政策宣传,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发动退休干部、老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

  要紧盯小作坊、“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加大消防、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县领导张志雄、吴秋菊、阳曜、严雨华、杨伟参加了活动。(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