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十六届25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3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1-11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月9日,十六届25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3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工作部署,推动连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要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

  要高标准筹备好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有关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同时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去年工作,谋划好今年任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发挥非遗的精神引领,让非遗保护和传承的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要健全完善机制,发挥非遗保护工作的制度作用,提高保护传承的实践能力,创新传承推动制度。要引培结合,培好传承人、建好工作队、组好宣传队,夯实非遗保护工作的人才基础。(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