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中共连平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12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连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以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建设,在新征程中奋力开创幸福和谐美丽连平建设新局面。县委书记邓小强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罡星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4.png

  会议审议了县委常委会关于2022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书面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连平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幸福和谐美丽连平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连平县委关于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中共连平县委关于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连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

  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县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功打赢强降雨防御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大事,实现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产业培育步伐加快,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城市建设力度加大,民生福祉成色更足,生态环境质量巩固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我们要坚持不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连平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连平力量。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战略擘画,立足县情实际,深入审视连平、认清连平、思考连平,找准出发点、着力点、突破点,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向着现代化目标奋勇前行,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解放思想,争先进位,打造更多工作亮点,努力在更多领域实现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把政策红利转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要聚焦重点,带动全局,突出抓好“一个中心”,打造“六大平台”,实现“八个突破”,奋力开创幸福和谐美丽连平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

  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今年全县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连平实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一个中心”“六大平台”“八个突破”的目标任务,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又稳又好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开创幸福和谐美丽连平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连平篇章。

  会议要求:

  要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围绕今年全县工作总体要求,千方百计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制造业当家,狠抓平台支撑、产业培育、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做强县城“龙头”,着力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强化乡镇联接城乡纽带作用,辐射带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坚持全域全面“融湾”“融深”,强化改革衔接、开放协调、发展联动,不断优化与“双区”和两个合作区的交通、机制、产业等对接联动,推动改革开放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坚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保供,推动农业产业全链条升级,全域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构建“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要坚持推进美丽连平建设,深入推进绿美连平生态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要坚持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全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全面提升连平文化软实力。要坚持增进民生福祉,常态化实施“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推进健康连平行动,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连平、法治连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护航连平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

  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努力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完成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协秘书长,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和省、市驻连平副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