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邓小强要求加快推进清淤疏浚工作:保障河道行洪畅通 确保安全度汛
2023-01-30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月29日,县委书记邓小强到大席河连平段、连平河检查河道疏浚工作,强调要抢抓工期、科学施工,加快推进河道清障清淤工程建设进度,全力保障河道行洪畅通,确保安全度汛。县长黄罡星,县领导周善怀、李鸿飞参加活动。

1.jpg

  当天,大席河连平段、连平河清障清淤工程正式动工。邓小强来到大席河旗石村下塅屋段、连平河富民大桥段,察看河道淤积情况,听取疏浚拓宽工程设计方案,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河道疏浚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邓小强指出:河道疏浚事关沿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农业发展,是一项利农、利民、利安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各项责任举措,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在今年汛期之前全面完成清淤疏浚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邓小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系统排查各类防洪风险点,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优先治理淤积严重的河滩堵点、狭窄河段窄点处等,全面提升行洪能力。

  要依法依规推进工程建设,以科学的理念、系统的思维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做到依法施工、依规施工。

  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按照工程设计要求,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让项目建设成果早日造福于民。(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