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2023年汛前工作部署会暨防汛业务培训会
2023-01-31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月30日,我县召开2023年汛前工作部署会暨防汛业务培训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动员部署全县2023年汛前工作和防汛业务培训工作,确保打赢今年安全度汛保卫战。县长黄罡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忠信镇、上坪镇等有关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工作准备情况并作表态发言。黄罡星强调:

  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工作,各镇各部门要全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格督促隐患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尤其要强化重点部位、危险区域的防范管控,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

  要建立预警响应机制,明确转移的责任人、路线,采取滚动播报、移动通信、水流报警器等多种预警方式,确保发生汛情时能以最快的速度将汛情通知到每一处、每一人,让受威胁的群众能及时转移避险。

  要健全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转移防汛应急队伍的培训演练,切实提高洪涝灾害防范应急能力,确保风险来临时拿得出、顶得住、打得赢。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汛前防范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确保实现无人员伤亡。

  县领导周善怀、李鸿飞参加会议。(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