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邓小强调研绿美连平生态建设工作
2023-02-01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月31日,县委书记邓小强率队到县林业局调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系统谋划推进绿美连平生态建设工作。

5.jpg

  调研中,邓小强听取了我县林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并围绕我县林业生态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相关县领导同志和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共同为推进绿美连平生态建设献计出力。邓小强指出:

  连平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生态优势是连平最大的优势。

  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林业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连平实际,系统谋划推进林业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绿美连平生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为连平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注入新动力。

  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绿美连平生态建设的政治责任,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协同推进绿美连平生态建设的工作格局。

  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持续优化林分、改善林相,大力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环城景观林等一批绿美工程,精准提升高速公路、国省道的绿化品质,全力推进全县森林绿化美化工作提质增效,推动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当天下午,邓小强还到陂头镇调研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察看古树名木生长情况,详细了解我县古树名木普查登记、抢救复壮、定期养护等情况。据悉,我县古树名木普查工作始于2017年,共发现古树430株,其中一级古树7株,二级古树18株,三级古树405株,古树群15个。邓小强指出:

  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具有重要的生态、科研、人文、地理、旅游等价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摸清古树名木家底,加大保护力度,提升管护水平,确保古树名木健康生长;要讲好古树故事,深入挖掘古树名木背后所承载的历史文脉,让古树名木焕发新生机,助力绿美连平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