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委十四届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3-02-01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月3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邓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共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突出强化政治监督功能。聚焦“国之大者”,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及时精准发现问题并加以纠正,使连平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三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保持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完善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机制,常态化推动作风建设。

  四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连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抓好高质量发展,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奋力开创连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突出抓好县域发展。以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做强县城这个“龙头”,加快补齐县城产业、功能、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县城的首位度和辐射力,大力推进强县促镇带村,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二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加快建设城东产业园、花生产业园、水经济产业园等产业平台,积极主动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着力打造一批主导产业集群,不断夯实连平高质量发展根基。

  三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紧紧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掀起新一轮项目招引、建设热潮,积极谋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和专项债项目,以项目建设大提速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四要突出抓好绿美行动。持续优化林分、改善林相,大力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环城景观林等一批绿美工程,不断优化提升森林景观和生态质量,让连平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

  会议强调:

  要狠抓落实见成效,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推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向高质量发展聚焦用力,努力勃发新气象、闯出新路径,确保完成目标、争先进位、争取更好结果。(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