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长黄罡星检查督导包保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3-03-23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3月22日,县长黄罡星率队到忠信中学、忠信镇中学检查督导包保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四个最严”要求,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jpg

  当天,黄罡星一行先后到忠信中学、忠信镇中学,通过深入学校食堂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从业人员管理、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储存和检验检测等工作情况,并对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细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黄罡星指出:

  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黄罡星强调:

  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紧盯全流程、各环节,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要积极督促整改落实,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要加强对食品相关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严格把好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健康关等,做到食品源头可追溯、配送过程有闭环,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工作底线。

  当天,黄罡星还到雁桥中学教职工宿舍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完工、早日投入使用,切实改善教职工的住宿条件。(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