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
征兵宣传进校园 携笔从戎燃青春——连平县2022年国防教育暨春季征兵宣传全面展开
2022-06-10 来源:国防时报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国防观念、普及国防知识,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近日,广东省连平县人武部副部长杨艳才带队赴辖区连平中学、附城中学两所学校开展2022年国防教育暨春季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共有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现场热情高涨,掀起一股献身国防、投身军营的绿色之风,为征兵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2.jpg

  本次活动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国防法》《兵役法》,集体观看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片,杨艳才同志与在场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坚守从军梦想,在部队苦练本领的经历与体会,鼓励大家积极参军,到部队中锻炼自己。宣讲中,还对兵役登记工作进行了宣传和动员,讲解了目前的国防建设形势及征兵政策,重点介绍了参军的时间安排、年龄要求、身体素质、优惠政策、思想作风等普遍关注事宜,鼓励学生们自觉接受祖国挑选,树立起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决心。

  活动现场,同学们详细了解国防知识、兵役登记、征兵条件和优待政策,并争相与连平县征兵办工作人员互相交流。许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自己的国防观念,增强了自觉依法服兵役的责任意识。

  据了解,连平县素有双拥的优良传统,已连续9届被广东省评为“双拥模范县”,该县征兵工作也突出早筹划、早动员、早部署,严把征兵体检、政治考核条件关,为部队输送了大量优质兵员,已实现连续49年无责任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