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连平双拥工作
缅怀先烈伟绩,弘扬民族精神 ——忠信镇举行纪念革命烈士公祭活动
2022-04-06 来源:连平县忠信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2日上午,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忠信镇在红色柘陂村举行纪念烈士公祭活动,共同缅怀烈士不朽功勋,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忠信镇副镇长、武装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柘陂村党总支书记及村两委干部和相关部门同志会同华南小学师生代表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静静肃立。忠信镇副镇长、武装部负责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英雄已逝,浩气长存!”吴建昌烈士纪念碑内,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10点,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后,宣布烈士公祭活动开始;现场奏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肃立,向为了国家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默哀毕,戴着红领巾的少年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志愿者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镇武装部负责同志拾阶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鲜艳的红掌、芬芳的百合、明黄的菊花,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各界代表、学生代表相继走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参加纪念烈士公祭活动中,大家表示,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的奋斗和奉献换来的,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力棒需要我们一代接着一代传递下去。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要继承发扬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