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连平双拥工作
连平县迎接创建省及全国双拥模范县中期考评动员会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22-04-19 来源:连平新闻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4月18日,连平县迎接创建省及全国双拥模范县中期考评动员会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温鼓劲,安排部署我县创建广东省双拥模范县“十连冠”以及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工作,全面提升我县双拥工作水平。

图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创建双拥模范县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黄运腾,县人武部、县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镇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对我县创建省双拥模范县考评方案进行解读并作具体部署,县人武部代表驻军部队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抓好省及全国双拥模范县的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双拥模范县是新形势下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根本要求;是凝心聚力加快连平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塑造城市品牌、提升连平形象的重要途径。要借助开展双拥模范县创建活动,把军民共同理想信念、共同价值追求根植到思想深处,以更高的标准做好军事斗争准备;要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军政军民团结的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全力以赴,围绕实现省“十连冠”及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全方位展示连平新形象,提升连平软实力和竞争力。

  要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突出重点抓亮点。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拥军优属的各项政策,让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随军家属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待遇;各镇及信访维稳部门要加大对涉军群体、铀矿民兵、国防工程施工民兵信访维稳问题的排查力度,及时妥善解决各类诉求;要打造共建活动新亮点,积极整合军地两种资源、发挥军地两方面优势、调动军地双方积极性,结合当前连平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谋划一批有创新、有内涵、有实效的共建项目,不断扩大共建成果,突出我县双拥工作特色和优势,积极创新拥政爱民、服务地方的内容和载体,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要围绕实现省“十连冠”及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强化责任抓落实。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以浓厚的创建氛围迎接中期考评验收;县创建办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推动我县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