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连平双拥工作
连平县召开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2-06-10 来源:连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6月9日,连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农业银行连平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连平支行、邮政储蓄银行连平支行在农业银行连平支行会议室召开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三家合作银行分管同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世威出席会议。会议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副局长刘敏主持。

图片1.png

 

  会议强调,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国家推出的惠及全体退役军人和“三属”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把优待证发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事做好、把事做实。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全面认识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的政治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此项工作政治意义,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优待证的办理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干部直接联系群众”活动的重要载体,坚决把好事办好,合力开创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发展格局。二是确保实现优质高效,又快又稳的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目标。做好优待证的申领发放工作是推动我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也是对我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一次重大考验。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明确责任主体,优待证发放工作的主体在乡镇服务站;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三要加强学习培训;四要加强政策宣传;五要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充分预估全面铺开后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问题。一方面是办理效率问题。另一方面是信访问题。第三方面是疫情防控问题。

  会上,三家合作银行分管领导就做好优待证发放工作作表态发言。中国工商银行连平支行副行长叶国栋表示:“将以最大的决心,最优的服务完成优待证发放工作”。

  各乡镇分管领导、县服务中心及镇服务站业务骨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股室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连平支行、农业银行连平支行、邮政储蓄银行连平支行有关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骨干进行优待证申领工作业务培训。最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股股长谢新茶同志就各镇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