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连平双拥工作
应急救助暖兵心,老兵感恩送锦旗
2022-11-30 来源:连平县隆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2022年11月25日,隆街镇东埔村退役军人谢洪计家属向隆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送上一面写着“为人民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的锦旗,以此感谢党委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感谢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帮助其父亲申请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减轻重病医疗负担,缓解了家庭困境。

c75a079337e4740da05edec51878bd2.jpg

  谢洪计是隆街镇东埔村的一名退伍军人,于2022年3月被确诊为肺癌,先后在检查、治疗、住院等过程中支付大量费用,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对本就生活拮据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镇社工工作人员获悉后,马上到谢洪计家中进行走访、了解情况,隆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相关情况上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并成功为他申请到省应急救助资金约3.1万元,有效地帮助他减轻了因患重病骤然加重的经济负担。为此,谢洪计表示十分感激,让儿子专程上门给隆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送上锦旗以表感谢。

  锦旗是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一份肯定,更是一种鼓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隆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下一步,隆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