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连平 > 旅游信息 > 旅游攻略
坚持生态优先,推动文旅融合,激活乡村振兴“美丽引擎”
2022-02-15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2月14日,县长邓小强率队调研南部片区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强调要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同时,将文化和旅游产业从“深度融合”向“全域融合”推进,激活乡村振兴“美丽引擎”。

9.jpg

  在灯舞连平碧道、柘陂村新街公园,“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新绿未成阴”的美丽乡村图景徐徐展现,邓小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南部片区乡村振兴工作推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邓小强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我县生态优势、资源禀赋,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等一体化综合治理,不断提升绿水青山的“颜值”;要坚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集中力量创建美丽宜居、宜业宜游乡村;要进一步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铸就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生态连平、美丽连平。

10.jpg

  在忠信镇司前村、忠信花灯博物馆,邓小强详细了解花灯源流、花灯艺术、花灯的传承与保护,邓小强强调,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在保护传承好花灯文化、客家、民俗等传统文化的同时,将文化和旅游从“深度融合”向“全域融合”推进,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速、提质、提效,推动我县文化资源优势向高质量发展优势“转型升级”,不断激活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内生动力,擦亮更为靓丽的连平文旅底色。

  县领导邓山、李世锋、熊剑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