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连平 > 旅游信息 > 旅游攻略
连平桃花朵朵开,“美丽经济”热起来!
2023-02-27 来源:河源日报 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2月的连平县上坪镇,进入了“桃花季”,数万亩桃花竞相绽放,随山势起伏绵延百里、游人蜂拥,络绎于途,成为当地一大胜景!

  26日,和着春天的脚步,“醉美桃花迎春开·绿美连平邀您来”2023年广东•连平桃花节暨招商经贸活动系列活动在连平县上坪镇中村村、小水村、旗石村等地同时开展,为游客献上了一场桃花盛宴,展示了“十里桃花万亩桃园”的美丽风景和千年粤赣古驿道的文化底蕴,加快推动连平县“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助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连平。

1.png

  以花为媒引客来 多彩活动迎宾客

  走进上坪镇,一个个村落和小山包交织在花海中,仿佛披上了一层粉色纱幔,美不胜收,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惬意。步入中村村、小水村,一簇簇花朵在绿叶映衬下娇美艳丽。远望之,一片云蒸霞蔚;近看之,绿色叶片已经长出,点缀在粉红花丛中,枝条极力向上伸展,在蓝天映衬下生机勃勃。

  如此醉人的桃花仙境,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我是上周在中央电视台看到这里桃花开得很漂亮慕名而来的。”正在给朋友拍照的曾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来自广州,是一名摄影发烧友,这次是与9位朋友相约而来,没想到连平桃花比电视里更美。当天上午,随着车辆的鱼贯而入,来自深圳、广州、佛山、中山、东莞、汕尾、汕头、清远、江西以及我市其他县区的游客穿梭在花丛中,或嬉戏打闹,或围坐歇脚,或拿出纱巾、乐器、花伞、汉服等“道具”,用相机留住桃园春色的美好一刻,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桃花节粤赣古道徒步、桃花山风光摄影、桃花山场景文艺表演、画家写生等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游客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踏着和煦春光,看桃花映红人面,迎春风拂面而来,拥抱最美春色、最美人间,到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借花发展为民富 搭建平台促发展

  桃花节不仅可以看桃花,还是促进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展示乡村建设成果的一个平台。一路花香一路歌,朵朵桃花不仅带给了游客欢乐,也映红了当地村民的脸庞。据了解,自2009年举办首届桃花节以来,连平桃花节的举办已从最初的单一赏花品果的观光旅游业升级到如今的“以花为媒、借花发展”的桃花经济,桃花节已成为连平县对外的名片,招商引资的平台,惠民强县的手段,也成为了促进当地发展的有效举措。

2.png

  多年来,依托这盛开的朵朵桃花,当地的民宿、餐饮、农产品销售等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记者在小水村看到,不少村民纷纷依托桃花林,做起了民宿、餐饮等生意。不少村民告诉记者,随着桃花的盛开,当地客房已一房难求,而在当地就餐也几乎一位难求。

  作为连平县鹰嘴蜜桃的主产区,上坪镇先后荣获了“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等荣誉称号,同时该镇也拥有丰富的农特产品。为进一步提升当地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带动村民收入,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当天现场还举行了农特产品展销会,集中展示了该镇优质的特色农产品,让游客采购到最实惠、最地道、最放心的特色农产品。

  春日风光无限好,满山桃花层层开。近日,连平县上坪镇桃花林凭借独特自然风光、气候温暖宜人等优势,迎来了省内外一批批旅游大巴陆续前往,络绎不绝的游客走进桃林,激发连平市场强大活力潜力。

  在一路延绵的桃花林里,喀斯特地貌与桃花景观相互交错,让游客一路览美景、阅春色,乘兴而来乐在其中。近年来,连平县上坪镇依托桃产业,积极推出摄影、露营、徒步等观光旅游活动,带旺桃林景点,推动经济升温。(来源:河源日报 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