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连平 > 投资连平 > 园区介绍 > 生态工业园
生态工业园

  连平县生态工业园,也叫深圳南山(连平)产业转移园。该园区始建于2005年9月份,总体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其中首期规划面积3.648平方公里,目前已实际开发利用面积2.6平方公里。目前园区落户项目共有120宗,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行业。生态工业园具有如下几个特点:

生态工业园区全景图.jpg

生态工业园区全景图

图片6.png


  连平县生态工业园,也叫深圳南山(连平)产业转移园。该园区始建于2005年9月份,总体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其中首期规划面积4.87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3.28平方公里。目前园区落户项目共有116宗,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行业。生态工业园具有如下几个特点:

  1、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园区位于我县的东南部,连平县忠信镇与三角镇之间的丘陵地带,离河源第一大镇的忠信镇仅2公里,粤赣高速忠信互通路口从园区东面经过,汕昆高速通过园区,省道忠定线横穿东西,县道船洋线纵贯南北,距京九铁路火车站不到30公里,离深圳盐田港、广州黄埔港均200公里左右,到河源海关60公里,货物进出口通关十分方便快捷,园区已融入珠三角两小时经济圈,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

  2、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功能配套完全

  目前园区的供水、供电、路网、排污及绿化、美化、亮化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善。园区有11万伏和22万伏变电站两座,有可日供2万吨自来水的供水系统,有污水处理厂1间。园区内设有集生活、娱乐、商务、物流、金融、技术创新于一体化的服务区,园区内还设有银行、医院、中小学校、公交车公司各1间。目前园区建有各种标准厂房150多栋,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可供入园企业购买、租赁,园区周边有大量连片丘陵山坡地可供开发利用,现有近1500亩可供开发的储备用地,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来源:连平县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最后更新时间: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