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艺术场馆
连平县图书馆
2023-12-19 来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图书馆.png

  场馆地址:县城市政公园西5号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照常开放,周五下午闭馆整理内务)

  联系电话:0762-4332358

  是否收费:免费

  场馆简介:

  连平县图书馆建于1986年,馆舍大楼高四层,占地面积731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000平方米。2017年被评为全国公共图书馆三级馆,曾多次被省、市、县评为“文明窗口”单位。

  馆内设有报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流动分馆、电子工坊室、借书室、采编室、电子阅览室、资料室、报刊典藏室、书画活动室、演播大厅、展览大厅、会议大厅、党建室等14个厅室,共有阅览座席250个。所有功能活动厅室全面实行免费开放服务。

  馆内共有藏书22万册(含电子图书10万册),其中纸质图书12万册,报刊合订本1万册,有各种典籍名著、中文工具书、地方史志、姓氏族谱(家谱)等,供读者垂询借阅。

  每年常规性举办的服务活动有:连读伴读、连图讲堂、连图工坊,传统节日宣传庆祝活动,读书征文活动,送书下乡活动,少儿助读活动,诵读比赛活动,展览活动,业务培训、知识讲座活动,知识竞赛、猜谜有奖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等。

  连平县图书馆是我县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主阵地之一,也是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业务管理中心,对提升我县连平文明建设和文化繁荣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