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医院名录
连平县妇幼保健院
2023-12-29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机构类别

专科医院

医院性质

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医院级别

二级

医院等级

未评

联系电话

0762-4332341

单位负责人

周运璇

卫生技术人员

215

其中

执业医师35、职业助理医师14

其中

注册护士95

实有床位数

150

详细地址

连平县连平大道中十八米街口

医院介绍

  连平县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52年,迄今70年历程,是一所集医疗、教学、预防、康复、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县级妇幼保健院。广东省新生儿护理抢救中心连平分中心、广东省宫颈疾病防治中心连平分中心、广东省乳腺病防治中心连平分中心、连平县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中心、连平县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均设在我院。医院现有职工268人,卫生专业技术人才215人,其中正高级7人,副高级21人。医院开放床位150张。

  按照“十四五”规划,我院以妇幼特色为主抓手和融合中西医多学科发展为发展战略,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理念,全方位提供生命全过程的健康监测、保健和诊疗。业务涵盖婚前检查、优生优育检查、出生缺陷防控检测、孕产妇保健和健康体检、婴幼儿体检、内分泌检查、两癌筛查、盆底康复治疗、中医康复治疗、老年健康监测,并同时完成相关项目的治疗、预防保健和健康指导,实现预防、监测、治疗、保健无缝连接。现共有临床业务科室19个,辅助科室9个。临床业务科室包括: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内科、普通外科、小儿外科、中医康复科、急诊科、手术室、儿童保健科、盆底康复科、创伤骨科、泌尿外科、中医科、皮肤科、中医睡眠中心、耳鼻咽喉科、神经内科。其中创伤骨科、泌尿外科、中医科、皮肤科、中医睡眠中心、耳鼻咽喉科、神经内科是2022年新增业务科室。

  遵循人才强院、科技兴院的原则。我院与时俱进,结合业务发展及群众的服务需求,不断完善现代化设备建设。同时,为了促进学科发展,我院引进了妇科、产科、内科、外科、中医康复科、中医科、皮肤科、神经内科、耳鼻咽喉科、创伤骨科等科室的高级技术人才为学科带头人,引领各科学科发展,其中博士1人。并与多家省级三甲医院建立医联体关系,借助“它山之石”的力量,为连平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医疗服务。

  连平县妇幼保健院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医”的院训,竭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强有力全生命周期的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