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十五届第6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1-21 来源:连平新闻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月20日,县政府十五届第65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传达贯彻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和市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并研究讨论了其他工作。

30.jpg

  县长林文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实抓好“三农”工作,主动对接 “十四五”发展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不断推进“三农”工作取得新成绩。

  要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自我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同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会议强调:要加强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宣传、学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保持连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和市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将灾后扑救重心转移到灾前预防上来,进一步压实县领导包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山头的工作责任,把野外用火各项管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切实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对野外违规用火反面典型案例宣传力度,达到“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作用。

  要加强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对工作责任制不落实、组织扑灭火不得力、整改措施不到位,以及因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引发森林火灾,导致重大损失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