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十五届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2-22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2月20日,县长林文泉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工作。

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健全完善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围绕省里确定的粮食种植面积不减少、产能有提升、产量不下降的目标,形成党政合力、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责任制度,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形成支持保障合力,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大协调联动,实施动态监管,建立耕地“非粮化”举报、巡查、监测、执法等环环相扣的监管监测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违法违规行为得到及时查处、纠正。

  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连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连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稿)》《连平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研究讨论了上述文件,与会领导围绕发展大局、立足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是指导推动政府新一年和今后五年工作的权威性纲领性文件。会议强调,要对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了解群众期盼,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报告的内容,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要认真做好对接,确保报告在指导思想、主要内容、重点表述、引用数据等方面保持一致,做到数字统一精准、表述科学严谨。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