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十五届第6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3-08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3月5日,县长林文泉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方案(讨论稿)等有关事项。

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光荣传统的继承者、弘扬者,始终做理想信念的守护者、践行者,坚定做事业发展的铺路者、引领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奋力推动“两个连平”建设在新征程中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学懂弄通做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力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政府督查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抓好政府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要明确主要任务,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协同配合,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要优化督查方法,科学运用督查方式,采取行之有效的做法,推动督查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讲求实效,将政府督查工作作为推动落实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督查理念,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督查工作的着力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方案(讨论稿)和2021年省市重点项目和县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把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两个工作方案的要求,一以贯之抓落实,以最严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管用的措施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落地。

  要全力以赴推进,狠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节点意识,强化争先思维,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促进工作提效、发展提速,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冲劲,奋力推动连平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

  要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成效。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相互配合,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