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十五届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6-07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6月4日,县政府十五届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其他事项。

1.jpg

  县长林文泉主持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科技、教育、医疗、生态、文化等领域改革工作。引导企业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运用,加大技改投入力度,加快推动企业技术转型升级;高度重视并落实义务教育阶段的各项教育教学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保障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医疗服务;积极争取省市加大生态补偿转移支付力度的改革红利,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连平;注重在城乡开发过程中统筹抓好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切实延续客家古邑、生态连平的千年文脉。会议学习贯彻《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及《广东省消防安全信用监管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并持续抓好消防工作,强化消防安全信用监管,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深入开展《规定》《办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要准确把握相关规定和办法,认真学习,做到知晓、遵守、运用,进一步增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认识和深刻把握新时期消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连平县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统筹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细化完善方案,加强统筹管理,积极推行“户收集、村集中、企业转运、县处理”的收运处理模式,切实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和成效;要加强对镇村考核,推动我县农村生活垃圾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