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十五届第7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4-23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4月22日,县政府十五届第70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连平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工作。

1.jpg

  县长林文泉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领悟做好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发挥特色优势,深化产业合作。加大与深圳市南山区对口帮扶合作力度,持续加强产业共建,积极开展休闲旅游、生态农业等方面深度合作,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好新一轮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继续深入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三大工程,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拓展农民增收空间。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全力做好各项经济发展工作。据分析,一季度我县GDP同比增长将达到20%,实现了“开门红”。

  会议强调:

  要找准服务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位置,努力构建产业发展支撑点。着力抓好(南山)连平共建产业园建设,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农林文旅等产业链条,筑优产业发展平台;要找准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谋划好“两个中心”“三个支撑”的“融深”“融湾”连平路径,不断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城镇建设;要突出生态资源的比较优势,着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继续做优做强特色优势农业,大力推进“一县多园、一镇多业、一村多品”建设。同时,着力打造若干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连平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审议通过了《广东连平黄牛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试行)》《连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连平县创建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连平县创建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扶持奖励暂行办法(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