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十五届第7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5-14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5月13日,县政府十五届第71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其他事项。

1.jpg

  县长林文泉主持召开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进一步坚定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信心,持续加强农业服务扶持力度,持续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财税征管,持续激发市场消费活力,突出抓好民生实事,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我县自然资源,特别是耕地保护利用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和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切实增强政府系统干部抓大事谋大事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为“两个连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绿色发展”主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群众反映部分农村地区饮水问题督查报告》精神并听取我县饮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要高度重视,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抓紧启动前期相关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解决好农村供水问题;

  要多方筹措资金,共同发力,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通过了连平县桉树林改造实施方案,并研究讨论了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