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十五届第7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7-01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6月30日,县政府十五届第73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研究讨论其它事项。

3.jpg

  县长林文泉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红色资源、红色血脉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大意义,不断激发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的具体举措,结合连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挖掘、丰富、完善红色资源相关资料,打造精品展陈,教育引导全县党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要结合红色资源保护运用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发扬革命传统,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听取近期我县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系统谋划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摘牌整治工作,加快尾矿库消库后续工作,持续推进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改、风险大化解行动,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坚决从严扛牢安全生产各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以及防汛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各项工作,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减灾准备工作,做好区域性急剧强降雨的防范应对,确保万无一失。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建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长效管理机制的意见(讨论稿)》,研究讨论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