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县政府十五届第7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9-04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9月2日晚,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县政府十五届第77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讨论其他工作。县长邓小强主持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结合当前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学之用之。强宣传、强巡查、强责任、强打击,守好绿水青山,全面提升连平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建设宜居宜业乡村、实现农民富裕富足,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要增强忧患意识,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坚持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上下联动,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治本之策,健全完善预警预报、防灾减灾应急响应机制,聚焦交通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工作。

  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紧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广东协调联络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查办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县交办信访案件查办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信访工作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用心用情把信访问题解决好,践行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

  要迅速反应,立即整改。增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推动信访工作有效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设身处地,实事求是。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深入分析原因、快速协调处理,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努力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会议还审议有关事项,研究讨论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