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十五届第8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10-22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0月20日晚,县政府十五届第80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4.jpg

  县长邓小强主持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全面依法治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和法治连平建设的生动实践,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将法治思维贯穿到推动我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为一体建设法治连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贡献力量,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实字当头、效字以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掌握法律,树牢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切实推动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结合当前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发力,奋力开创法治连平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协调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生态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突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建立完善生态系统保护治理的协调联动机制,统筹发挥各方合力,不断开展“回头看”工作,坚决杜绝问题反弹,更细更实更有效地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严守环保底线。

  会议审议了加快忠信镇县域副中心发展的财政性措施及研究讨论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