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十五届第8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11-05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1月3日晚,县政府十五届第81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3.jpg

  县长邓小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着力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通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要贯彻落实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建设好、维护好、运营好我县基础通信网络;加快我县5G基站规划建设,持续优化数字政务服务“一网式”建设,让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和企业。

  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叠加倍增作用。要积极鼓励商贸企业通过数字技术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农村电商建设,聚力打好我县电子商务与农业发展融合战、质量战;要推动我县各类资源要素快捷流动,整合优化我县三级物流配送体系。

  要全力提升数字治理水平,牢牢抓好我县经济社会安全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的精确归集和分析能力,加强国内新冠疫情重点地区来连返连人员排查管控;要建设完善信息采集和森林火险动态预警为一体的森林防火大数据平台,提高火情预警处置能力;要加强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注重个人信息保护,配合打击网络诈骗,为数字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学习贯彻《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

  要全面抓好理论学习。深刻理解《规定》各项内容,全面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要强化依法决策意识。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着力实现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严格落实,决策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不断提升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

  要严格执行决策程序。结合工作实际,自觉地把《规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特别要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依法落到实。

  要持续提升决策水平。要以《规定》实施为契机,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以规范的程序、科学的决策,维护重大公共利益、人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