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十六届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12-03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2月1日晚,县政府十六届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其他工作。

00.jp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长邓小强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位置。要补齐硬件短板,不断完善和提高各中小学校硬件设施,加强学校标准化及配套设施建设;要保障教师福利待遇,建立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千方百计引进人才,确保优秀教师引得进,留得住;要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培训,不断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督察集中通报第五批5个典型案例,并听取全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汇报。邓小强强调:要坚决守牢生态保护红线,组织力量开展“回头看”,全面深入排查整改,让生态成为连平最亮丽的底色。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县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扎实推进全县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邓小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思想认识不松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各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加大常态化巡查力度,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严查森林防火的失职行为,在落实工作中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安全重于泰山,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抓好行业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讨论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