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十六届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12-29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2月28日,县政府十六届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其他工作。

5.jp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县长邓小强强调:

  要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履行好耕地保护主体责任,落实好耕地保护制度,在保护好现有耕地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提高耕地利用率,稳定粮食种植面积。

  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确保2022年粮食产量稳定。

  要守好规模返贫防线。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 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邓小强强调:

  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各项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确保我县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要强抓落实,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在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加强工作方案制定和实施保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全力保障我县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要严守纪律,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节日氛围。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一种常态,坚决刹住节日“四风”;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周密制订值班值守和应急方案,坚决杜绝值班人员脱岗、离岗、顶岗等现象,确保政令畅通和机关运转顺畅高效,及时妥善应对处置各种重大突发事件。

  会议还研究讨论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