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十六届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12-18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2月17日,县政府十六届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县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讨论了其它工作。

  县长邓小强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求优,把握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奋力担当作为,提升实干为要的精气神,努力推进连平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更有力、更有效的举措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县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坚持严字当头,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党政同责,形成全县共同治理食品安全的工作格局。

  要强化底线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紧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马兴瑞省长赴河源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河源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法治建设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讨论了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