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十六届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3-11 来源:连平新闻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3月10日,县政府十六届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我县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环保督察整改情况等工作汇报,研究讨论其他事项。

5.jpg

  县长邓小强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理论学习,学深悟透理论精髓。各有关部门要对标新阶段“三农”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谱写好新时代连平乡村振兴新篇章。要突出抓好返贫防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五年过渡期和“四个不摘”要求,完善监测帮扶机制,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全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立足连平实际,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县域富民产业,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会议听取我县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强化工作落实,紧盯重点地区来连人员不放松,加强发热门诊、零售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落实好“四早”要求,切实加强疫苗接种工作。要全力做好上坪桃花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提高效率,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大局。

  要深刻吸取元善镇石龙村“3.8”森林火情的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再次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护林员巡护力度,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在全国两会、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查森林防火的失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着力提升队伍建设。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开展“回头看”工作,制定完善常态化管控措施,防止生态环境问题反弹反复。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我县新建两校六园建设项目征地、拆迁、迁坟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我县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五年专项行动方案(2021-2025)》《关于我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元善镇敬老院征地拆迁补偿工作实施方案》,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