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县政府十六届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5-27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5月26日,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县政府十六届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

4.jpg

  县长邓小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从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持续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集中力量推进“场所码”的部署应用,落实落细中高考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巩固防控防线。

  要切实抓好“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坚决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运行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县居民自建房安全排查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深入推进居民自建房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防患于未然。要明确自身职责,建立完善自建房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不定期组织“回头看”排查整治,从根本、长远上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要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完善气象检查设施装备体系,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气象信息化,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不断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大力提升气象服务水平。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对气象预警预报及时分析研判,作出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