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县政府十六届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6-10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6月9日,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县政府十六届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

5.jpg

  县长邓小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不移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加快打造“两城三地”,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争当绿色发展新标杆。要全面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幸福和谐美丽连平建设。全力确保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全力推进幸福和谐美丽连平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以学习《监督意见》为契机,推动中央有关统计工作精神再学习再深化,做到应知尽知、应懂尽懂、融会贯通。要加强宣传,落实责任。明确《监督意见》重大意义,掌握主要任务,落实具体要求,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要夯实基础,提高质效。继续落实国家、省、市统计局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部署,加强统计法制队伍建设,做好统计教育培训工作,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理。

  会议听取关于《连平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制定说明。据了解,《实施方案》立足县情,以提高我县公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突出科学精神引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推动公益性的科普事业和市场化的科普产业比翼齐飞,努力开创科普发展新局面。方案的主要任务是实施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实施引领科普创新发展的六项重点工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我县人才引进培育管理若干措施(送审稿)、关于选拔培养村级后备干部“强基育才”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