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十六届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7-29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7月28日,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十六届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有关工作。

8.jpg

  县委书记、县长邓小强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要紧跟“高端制造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的指示要求,聚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最具优势、最具潜力的产业链,推动我县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建设制造强县。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用好“复盘”工作方法,举一反三查找常态化核酸检测、隔离点防控、重点岗位人员闭环管理、重点地区来连返连人员排查管控、疫苗接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总结提升,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共建共治共享。要深入挖掘、总结我县基层治理好的经验做法,引领带动全县基层治理提标提质。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基层网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要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网格化+数字化”工作体系,推动网格更加灵敏、更加高效,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听取我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严格对标对表国务院和省36条措施,严格执行防控方案(第九版),紧盯重点场所、聚焦重点机构、管住重点人群,严控流动性风险,严防聚集性风险,严密常态化防线,落细落小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我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关于2022年龙舟水“6.13”、暹芭台风水“7.05”洪灾交通公路抢险救灾项目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