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十六届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8-11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8月10日,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十六届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听取我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有关工作。

4.jpg

  县委书记、县长邓小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强化与“双区”和两个合作区的改革衔接、开放协同、发展联动,在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推动大湾区建设上展现连平担当、连平作为,贡献连平力量。

  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动态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重点守好外防输入、区域协同、联防联控“三条防线”,强化重点场所和特殊场所防疫管理,不断提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要强化全局意识、辩证思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推进基础设施、产业、民生等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上的关键作用。要着力稳就业保民生,多措并举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复盘前一阶段防御应对“龙舟水”的经验教训,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能力水平。要狠抓安全生产,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把实施《条例》转化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力行动。要全面协同发展,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五大振兴”重点任务,着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听取我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着力构建协同打击治理体系,强化针对性措施,纵深推进专项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我县自建房排查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狠抓工作落实,对全县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落实销号制度,坚决把隐患整治到位。要加强督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排查风险全覆盖,整治隐患全方位,坚决防止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启动城西(群星)幼儿园项目建设的问题》,研究讨论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