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十六届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8-26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8月25日,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十六届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

1.jpg

  县委书记、县长邓小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为民造福”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聚焦打造“两城三地”,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抓好污染防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全面推进绿色转型,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让绿色低碳成为连平最鲜明的特质和最靓丽的底色。

  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十件民生实事”建设,解决好就业、收入、社保、住房、人居环境等重点民生问题,加快推进学校、人民医院新院项目建设及老旧小区、老旧街区改造进度,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各级防汛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预警避险准备,强化救灾应急处置;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加强信访维稳工作,防范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启动我县城东产业园建设的请示》《关于实施我县体育公园项目建设的请示》,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