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十六届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9-15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9月14日,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十六届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有关工作。

3.jpg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中华民族的历史观,铸牢中国心、中华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高效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以更实举措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要抓好十大民生实事落实,按照任务清单、计划表,加大督查力度,妥善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如期办结民生实事。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持之以恒淬炼政治能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传播者。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听取我县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组织领导保障,牢固树立全县食品安全监管“一盘棋”的大格局思想。要进一步加大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监管执法力度,围绕群众最关心、最担忧、反映最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实现依法监管全覆盖。要进一步形成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多元化共治格局,依法公开行政监管和处罚的标准、依据、结果,进一步形成食品安全工作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讨论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