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十六届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10-15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0月14日,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十六届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

8.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持续巩固已有的改革成果,全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有效落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要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要加快推进土地、资本、劳动力、技术等生产要素市场化改革,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要提高政府监管效能,一体化推进“放管服”改革。要建立健全跨部门综合监管制度,完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协同监管机制。要坚持促进创新与防范风险相统一、制度规范与自我约束相结合,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要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要完善制度设计,严格监督管理,完善配套政策,让参与各方有章可循、制度运行可检测可检验。

  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取得实效。要因地制宜谋划推出一批解决现实问题、补齐发展短板、切合发展所需的原创性动力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强化督查抓落实,确保改革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要加大对改革进程中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的挖掘,及时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改革实践样本,进一步提升改革成果的受益面和改革贡献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