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六届22次常务会议
2022-11-10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1月9日,县长黄罡星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4.jpg

  会议指出: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要聚焦我县科技创新短板弱项持续发力,完善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

  要深入落实科技创新重点要求,擘画连平科技创新事业美好蓝图。一要全面提升科技部门政治引领能力,加强和改进科技系统政治思想建设,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要全面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不断提升青少年、农民、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人群”科学素质,力争“十四五”末全县公民科学素质明显上升。三要全面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摸清全县重点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各类创新要素精准对接,促进科技项目合作和交易,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有效服务。

  会议还听取了我县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交通、餐饮、建筑施工、消防、森林火灾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认真细致地开展排查整治,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