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3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3-08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3月7日,十六届3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4.jpg

  会议强调:

  要聚焦扩大内需发力。要把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围绕连平生态、红色等资源,积极培育新消费场景和业务模式,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产品升级、业态发展,带动全县经济健康发展。

  要聚焦科技创新发力。要做好企业创新主体培育,深入实施新一轮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和树标提质行动,不断激发企业活力,提高企业科技竞争力。

  要聚焦产业集群发力。要始终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好“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培育服务,促进企业集群、产业聚集。

  要聚焦城乡融合发力。要在县城扩容提质上精准发力,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在强化镇联城带村节点作用上持续用力,因地制宜建设中心镇、专业镇、特色镇;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上全面发力,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推动城乡协调融合发展。

  要聚焦优化环境发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最好最优营商环境。要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完善全县政务信息化基础设施,推动“一网统管”“一网协同”“一网通办”,切实增强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工作。(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