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27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3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3-17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3月15日,十六届27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3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2•22” 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4.jp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把握文件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通透掌握政策导向,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

  要深学笃行,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对标对表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充分谋划好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用实干实绩助推连平发展;要坚决守牢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全域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加强领导,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将“三农”工作推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2•22”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县近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松懈心态、厌战情绪,有力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要全面排查,抓好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扎实开展矿山领域专项治理,深刻吸取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开展好矿山安全大检查,严格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验收标准、验收程序和签字手续。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要持续开展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源头隐患治理行动,加强对重点产业项目参建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指导,加强对城中村、住宅小区、“三合一”场所、经营性自建房等居住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时刻关注气候变化,强化农事用火行为监督管理,持续抓好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旅游、民爆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做好汛期前的隐患排查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压实责任,严格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的全过程监管;要严格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强化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和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要做好协调配合,对接收的突发事件信息,做到严格按规范程序,及时如实上报。(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