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28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3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4-03 来源:连平新闻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3月31日,十六届28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3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

1.jpg

  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健康发展。

  要坚持为党献策。要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水平,有力促进全县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本领提升,积极为连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要坚持从严治校。要严守党校意识形态阵地,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重要内容,在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建强队伍上彰显新气象,切实提升党校办学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开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想方设法引进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在连平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小中试基地、打样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助力连平中小型制造企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产业园区开展数字化转型。

  要实施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要加快推进县科技馆建设,完善应急、健康、法治、文化等全行业线上线下多渠道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的宣传链条,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科普的良好氛围。

  要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要广泛开展调查摸底,详细掌握全县科技型企业情况。组织开展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专题辅导培训,全面对标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科研投入、科研人员等各项指标,有力推动企业申报科技型企业。

  要加强人才资源队伍储备。要抓好“英才赋能”“雁归源”等专项行动,引进更多科技型高层次人才。要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公园)建设,完善人才服务机制,落实补贴性技能培训,深入开展就业创业“归雁人才”计划,培育更多“土专家”“田秀才”和“连平工匠”。(来源:连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