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4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4-07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4月6日,十六届4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努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有助于连平发展的研究成果,助推连平高质量发展。

  要有目标导向。要立足连平实际,聚焦“一个中心”“六大平台”“八个突破”的目标任务,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提升等重点方面,把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细化实化调查研究内容,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

  要有扎实作风。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作秀式、盆景式调研,防止走过场、做表面文章,要以解决问题的态度开展调研工作、查找问题。

  要见工作成效。调查研究要直奔问题,往矛盾大、情况复杂的地方去,找准堵点、难点、痛点,务求实效,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

  县分管领导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善于运用改革创新思维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

  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和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重点破解连平发展建设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奋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省、市决策部署在连平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