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十六届29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4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4-14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4月13日,十六届29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4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罡星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及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分管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导和推动县政府系统各级党组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工作目标,结合本地区和行业实际,精心统筹组织学习,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

  黄罡星强调:

  督查是检验效果的重要方法,也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切实用好督查“利剑”,重点处理好全局工作与督查、督查与指导、实情与建议的关系,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千里眼”“顺风耳”,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领导指挥提供重要支撑。

  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形成全县一盘棋的良好工作格局。县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及时研究解决分管领域的具体问题;县府办督查室要加强监督考核,强化效能监察,做好对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围绕目标任务砥砺冲刺,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连平发布)